白德

“你的不在萦绕着我,
犹如系在脖子上的绳索,
好似落水者周边的汪洋。”

破碎(4) 叶王 be

日历上的六一和其他不放假的节日一样,都被叶修打上了红叉。苏沐橙倒很在意这个节日,一大清早就把叶修喊醒,大喊一声六一快乐对着叶修放了一通礼花。叶修半睁着眼拨弄头上的彩带,心说幸好自个儿没起床气,不然指不定被苏沐橙气成什么样:“沐橙啊,我二十多了,这种节日不适合我。”“你的队员们对这个节日挺在乎啊。”苏沐橙帮他摘着彩带:“雪峰哥刚刚给我说节日快乐呢。”“啧……吴雪峰多大个人了还过六一啊,回头我问问他是不是想去青训营。”“叶修,你能把嘉世队员叫来吃顿饭吗?”“我不会做饭。”“点外卖。”“行吧,别给搞得太乱就行,”叶修坐起来:“一会儿人来了来我房间喊我一声,我先洗漱去了。”

苏沐橙在客厅给队员们一个个打电话——虽然说她还没加入嘉世,但大家对这位候选副队长都不陌生。叶修坐在房间里打开了电脑,他想要打开荣耀,犹豫了一会儿还是点开QQ又看了一遍昨天和方士谦的记录。

前天方士谦就给他发了消息,叶修拖到昨天晚上才点开。

“叶修前辈,王杰希跟你说过生日快乐后,你怎么回他的。”

“微草内部消息还挺流通,连聊天记录都共享吗?”

“王杰希昨天状态不对,我来问问。”

“我回了谢谢。”

“没别的了?”

“没了。”

“好的,打扰了。”

叶修今天翻来看看,依然觉得是方士谦这家伙想太多。但他在猜测王杰希状态不对的原因。是因为表白被拒绝之类的吗?

叶修的念头刚冒出他就想给自己一巴掌,跟个林黛玉似的,苏沐橙看肥皂剧的时候情感都没他这么丰富。

越想越烦。

叶修移开目光关闭了QQ,登陆了荣耀账号。

嘉世队员没多久就到齐了,叶修听到敲门声以为是苏沐橙,喊了一声进来。吴雪峰立刻端起手机冲进来给叶修拍照,叶修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用手挡住脸:“吴雪峰我看你是欠打了。”吴雪峰边翻着照片边摆出恶作剧得逞的笑容:“放心叶队,我不会把带脸的照发上空间的。”

刚说完,叶修这边就看见吴雪峰把唯一那张挡住脸的照片发上了空间。叶修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吴雪峰先开口:“王杰希回得挺快嘛,这手速,啧啧,年轻就是好。”“雪峰叔叔今年四十几啦?”叶修笑盈盈地噎了吴雪峰一句,点开了王杰希的聊天窗口。吴雪峰看到王杰希的聊天窗口后道:“四十七啦,可比不上你们这些小年轻还搞网恋。”

叶修顿了一下,回头道:“你知道啊。”吴雪峰压低声音:“可不嘛,你跟王杰希聊天的时候那个表情一看就是真爱啊。”“我没开玩笑。”吴雪峰摊手:“我也没有。叶队放心,我不会说出去的。”

叶修朝门外探了探身子,发现大家都还在客厅聊天,于是轻轻带上门:“讲这个也没什么,我就跟你说白了吧:压根是我单恋,人王杰希什么反应都没有。”“可惜了,别放弃叶队,终成眷属啊。你这样单恋怎么成,准备什么时候给点表示啊?”“看情况吧,你没事别操那么多心。”“成,叶队,我看好你。”吴雪峰一手拉开门,一手作了一个加油的手势:“出来吧,等着你一起吃呢。”

“这就来。”

“叶修你终于出来了,菜都要凉了。”苏沐橙正坐在队员们中间,看得出来大家一直在找她搭话。叶修应了一声,坐下加入了谈话。多是一些荣耀技术的探讨,有些是试探苏沐橙水平的问题,但苏沐橙的回答都很出色。吴雪峰忽然说了一句:“你们觉得微草队长王杰希怎么样啊。”叶修瞥了他一眼,后者不以为然地接着道:“我觉得他人挺好的,挺稳重一人,大半赛季过去了,微草实力一点没因为换队长变弱啊。”“嗯……思维逻辑很活跃吧,他打法蛮特殊的。”“但是方士谦和他不是很配合吧,没以前和林杰那么默契。”“王杰希一来就当队长了,方士谦心里肯定得有点不服气啊。”“不过王杰希好像没多大反应,也没像跟方士谦闹过矛盾,能沉得住气啊。”

……

当大家聊得热火朝天的时候,吴雪峰凑到叶修旁边轻声说:“看吧,王杰希的形象在大家心里都很好,我支持你。”

叶修笑了笑:“我知道,他一直很优秀。”

——————————————————————————————
有些地方没写清楚,补充一下:

时间线是第三赛季。

方士谦对他俩隐隐约约能察觉出来,但是现在他跟王杰希关系很一般——例如第一节对王杰希情绪变化张扬地提出意见,生气的时候和后来跟叶修聊天时直接喊王杰希,目前方士谦对王杰希并不认可;王杰希对此没什么表示,他更倾向于把方士谦当前辈看而不是副队长。王杰希在和叶修的关系方面较为主动,比方说生日快乐时差点打出来的表白,但是又只能止步在差点打出来;叶修很被动并不敢试探,在不清楚对方想法的情况下很害怕得到不想要的答案,甚至愿意只维持到暧昧关系。吴雪峰清楚叶修的性格所以尽量帮助他俩撮合,但是不准备干涉太多;苏沐橙目前还不清楚叶修和王杰希的事,大概要到下个赛季正式入队才能明白。

最后,结局大概是双向暗恋无疾而终。

也许会弃坑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