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德

“你的不在萦绕着我,
犹如系在脖子上的绳索,
好似落水者周边的汪洋。”

[Jewnicorn]他还留着Andrew的号码

尽管接受过很多次采访,但暴露在镜头面前时,Jesse仍然会觉得紧张和焦虑,像被某束未知的目光深深凝视。摄像机对准Jesse的侧脸,他的余光可以从镜头看见自己的倒影,头发有点凌乱。他抿了抿唇,对喋喋不休的无聊问题感到疲惫。主持人在上一个问题结束的短暂沉默后,迅速低头看了一眼台词手卡,将手中的话筒伸向Jesse:“你知道粉丝们都很在意你的人际关系吗?”Jesse几乎瞬间明白了,她想问Andrew Garfield。他的视线看向了右下角的座椅腿,又立刻重新看回主持人的眼睛。 

“可能是《社交网络》的先入为主,很多人觉得我像Mark一样是个社交能力极差的人,”他努力微笑了一下,“事实上,我和Mark没有多少相似之处。”Jesse耸了耸肩。 

“那么——”她的尾音拖得很长,“有一位Facebook用户想问,你和Andrew Garfield仍然是朋友吗?” 

Jesse从椅背上起来,坐直了身子。他好像很多次被问到这个问题,你和Andrew仍是朋友吗,你们还联系吗,你们为什么不见面了。他不会给出正面回答,答非所问似的委婉地表达出,我不喜欢这个问题。“我很高兴在《社交网络》的拍摄过程中认识Andrew,他是个很有趣的人。”他看见主持人愣了一下,好像突然加快的语速让她有点措手不及。Jesse朝摄像师点了点头,示意可以把主持人困惑的表情剪掉。 

主持人的直觉让她嗅到了微妙的变化,她岔开话题问道:“那么,你对于最近的行程有什么安排吗?”话题跳跃性很大,Jesse觉得太突兀了。他只好尽力扯出几个官方式的回答。接下来都是一些普通问题,等这场笨拙又冗长的采访结束,已经到了深夜。 

Jesse从空无一人的街道上走过,他攥紧在口袋里的手,背部微微弓着。他走了一会儿后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刻意挺直了背,但仍然低着头。酒店离这里不远,他完全可以再慢一点。 

这样就有足够的时间让他思考。 

今天的采访触及到Andrew的时候,他承认自己仍然无法完全控制他的情感。他会因为提及Andrew而焦虑。 

他还留着Andrew的号码。而月光静谧地从夜幕中流下。 

 

Jesse躺在床上,电视被他播得很大声,他不知道在放什么,可能是什么我爱你你不爱我的戏码。女主角的手搭在男主角的脖子上索吻。 

我可以吻你吗? 

几乎是看到电视画面的同时,这句话在Jesse脑海里闪回了一下。他支着身子,从床上靠着墙坐起来,右手抓上刚洗完澡湿漉漉的卷发。这是Andrew说的。这是Andrew对他说的。我可以吻你吗? 

他不喜欢也不擅长回忆和Andrew有关的一切,这会戳中他内心深处某种难以言说的情愫。 

 

“我可以吻你吗?” 

Andrew坐在副驾驶问。 

Jesse的手还摁在喇叭上,嘴里小声念叨着脏话。所以,当听到Andrew的声音时,他几乎来不及反应,下意识地问:“为什么?” 

Jesse转过头看着Andrew。Andrew没有看着他,而是把目光放在前面那辆车的车牌号上。车窗开着,灌进来潮湿的夏夜的风,灯光像嵌在绸缎上的珠子,荧荧闪着。Jesse就这样在洛杉矶公路上盯着Andrew一动不动。他们都没有说话,直到绿灯重新亮起,后面的车在疯狂地按喇叭催促Jesse启动。 

Jesse小声骂了一句。 

Andrew扭头朝向窗外。 

“我开玩笑的。” 

“我知道。”其实Jesse不知道。他只知道他的心脏跳得很快,血液循环的加速让他陷入短暂的眩晕。他抿了抿唇,猛地踩了一脚油门,Andrew向前扑过去,险些撞上玻璃。“你的车技真的很烂。”Andrew说。Jesse没有回答,只是耸肩。Andrew说过他坐Jesse的车会晕车。Jesse不知道Andrew所形容的“颠簸的汽油味”是什么,他此刻只能在车里闻见Andrew的味道。Jesse想说,去他妈的,我不在乎,我们就在这该死的公路上接吻吧。我们就在后面那辆该死的雷克萨斯的喇叭声里接吻吧。但是他不能。他甚至不知道他为什么不能。 

他一直把Andrew送到酒店门口。Andrew下车后隔着车窗冲他比划明天见的手势。明天见。Jesse用口型说。 

明天见。这是在漫长的夏天。从来没有人担心过夏天会结束。 

 

现在也是夏天。Jesse把电视关了,聒噪的蝉鸣声蓄意扰乱着夜,有节奏地高歌着。现在是零点零三分,但他毫无倦意。仿佛有件事等着他去做。 

他还留着Andrew的号码。 

 

那是在片场的储物间。Andrew还戴着那顶草帽,他们现在离得很近,Jesse靠着墙站着,Andrew和他只有二十厘米面对面的距离。这是心理学上绝对的危险距离。他们就这样面对面站着。Andrew在一刻钟以前给Jesse展示了巴西舞,Jesse在一分钟之前凑到Andrew的耳旁说话。“嘿。”Jesse说。但他不想把这当作某种话题的开场白,他只是想捕获Andrew全部的注意力。Andrew正在和他对视,温热的呼吸喷在Jesse脸上。我好像过界了。Jesse想。 

我可以吻你吗?”Andrew问。 

他问得很轻,就想那天在洛杉矶公路上一样。他在取得他的同意。 

而Jesse不需要回答。 

Andrew的手小心翼翼抚上Jesse的卷发,当触碰到Jesse的耳廓时,Jesse颤抖了一下,就像你抚摸猫时它们会轻轻甩头一样。Andrew的唇试探地慢慢覆在Jesse的唇上,并且很不熟练地撞到了Jesse的鼻子。起先这是一个很礼貌的吻,Andrew蜻蜓点水般尝到了Jesse唇的味道,他的亲吻礼预备结束时,Jesse伸了舌头。Jesse的舌尖扫过Andrew的牙齿,和他的舌交缠在一起。Andrew半舔舐半吮咬着Jesse,在Jesse的唇上留下他的牙印。 

Jesse不知道他们吻了多久,这吻持续到他和Andrew都开始流汗才结束,Jesse先松开了搭在Andrew脖子上的手。 

“Jesse。”Andrew小声说。他像在认错。 

“没事。”Jesse抽了抽鼻子,发现他的手一直在抖。 

他们过界了。 

 

Jesse点开了联系人。他没有给他设置头像,那里只留下一片空白。他给Andrew的备注仍然是Ed,这是Andrew要求的。Andrew给他的备注他相信仍然是Mark。但他好像不应该这样做。电影最后Ed和Mark绝交了。 

Jesse点开了通话记录,最近一条是12年。他开始担心Andrew是否换了手机号。从12年他们几乎再无交集,仿佛两条直线交叠后不会再次相遇。他和Andrew都没有社交账号——他甚至没去看过Andrew的电影。一场也没有。他不敢去。 

 

Jessw仍然记得他在某次采访上说的,他不愿意去了解演员本人,这会影响他入戏。是这样吗?Jesse没有深入地想过他吻Andrew的冲动究竟是Mark的还是Jesse的。Mark喜欢Eduardo。是的。Mark喜欢Eduardo。 

Jesse仍然载Andrew来回片场。他们的话题刻意避开那天的热吻,Andrew说那是Eduardo和Mark的吻。Jesse没有搭腔。 

他们不能再次热吻。因为电影最后Mark和Eduardo绝交了。 

Jesse的手还握在方向盘上,他仍然时不时按喇叭,好像洛杉矶公路上的所有人都在堵他。 

洛杉矶所有事都在挡着他。 

Andrew在小憩,低着头靠在副驾驶的靠背上。红灯的时候Jesse转头看向Andrew。他的确是Eduardo。他有Eduardo一切美好的地方。 

Jesse把窗户关上。夏天过去了,接下来是漫长的颁奖季。他会作为Mark和Eduardo一起走上颁奖台。 

下雨了。最开始是一滴两滴,顷刻间浇了一场倾盆大雨。Jesse打开了雨刷,雨声惊醒了Andrew,他问:“现在是洛杉矶的雨季吗?” 

“是的,”Jesse说,“洛杉矶的雨季在冬天。” 

 

Jesse点开了拨打号码,他确信Andrew会接,无论Andrew在干什么他都会接。 

他很久没和Andrew说话了。就像你会在毕业典礼以后疏远你的中学同学,Andrew和他在电影结束之后没有任何联系。那是一场夏令营。这是他自己说的。 

但是他愿意拨这通电话。 

因为那场热吻不是Mark和Eduardo的。那是Jesse和Andrew的吻。 

Mark喜欢Eduardo。他一直都知道。 

但他也知道Jesse喜欢Andrew。 

 

Jesse深吸一口气,他就像中学生即将告白时那样手足无措。回铃音很漫长,但是Andrew会接。 

他确信这一点,因为Andrew和Jesse是相爱的。



二次编辑:请配合阅读本合集中的另一篇[jewnicorn] 夏夜续曲  效果更佳

评论(15)

热度(543)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