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德

“你的不在萦绕着我,
犹如系在脖子上的绳索,
好似落水者周边的汪洋。”

仿生人和人类可以相爱吗[警探组]

和平线后续背景,康纳情感白痴设定。

*
马库斯革命之后,政府承认了仿生人为新型智慧生物。但一个新种族的接纳需要时间认可,比方说街上依旧有反仿生人人群;政府依旧提防仿生人;以及康纳还没听说过仿生人和人类谈恋爱这样的事。

康纳作为拥有自主意识不久的仿生人,对感情方面还在学习钻研。他请教过诺丝,后者却说:“康纳,爱是不难理解的——但我无法向你形容。这么说吧,塞林格说得没错:爱是想触碰又收回的手。”康纳茫然地望着诺丝,诺丝耸耸肩:“你自己想想吧。”

*
康纳自从革命成功后一直住在汉克家——汉克主动邀请的他,理由是康纳不应该跟一群仿生人挤在耶利哥据点。马库斯的和平主张让仿生人和人类和平相处的决定得到支持,所以像康纳这样仿生人住进人类家的事情屡见不鲜。作为RK系列的全能仿生人,康纳住进汉克家的唯一条件是收拾家务,这对康纳来说太简单,因此更多的时间康纳在观察汉克。而他不得不承认即便认识了很久,他依然弄不清汉克的情感变化。

“康纳,我回来了。”

汉克开门的声音打断了康纳的思考,黄色的LED灯闪烁成蓝色。康纳熟练地接过汉克的外套放进洗衣机里,汉克坐在沙发上絮絮叨叨地说着盖文又和他的RK900干了什么蠢事,手里还拿着遥控器不断换台。

“康纳,你们仿生人能看懂电影吗?”

“我还在研究。”

“过来看。”

康纳顺从地走过来坐在沙发的另一端,看着屏幕上并不能理解完全的剧情。

“汉克,请问这是什么意思?”

康纳指着荧屏,男女主角正在忘情地拥吻。

“用你的塑料大脑想想。”

“抱歉,我无法理解,汉克。”

“你是情感白痴吗?或者说你真的异常吗?”

“我是警用型仿生人,汉克,我对人类的感情方面一无所知。”

汉克翻了一个白眼,康纳依旧以求知的眼神看向他,汉克只好开口:“就是表达爱意嘛...跟你们首领和那个女仿生人一样。”

“谢谢。”

康纳这才又将视线投回屏幕,但没过多久他又问道:“那仿生人可以和人类表达爱意吗?”“你怎么会问这个?”“不好意思,汉克,我只是好奇。”“如果你把自己当做人类看当然可以。”

康纳的黄色信号灯一直闪烁到电影结束,汉克也没管他,自顾自带着相扑出门去了。康纳在脑内搜索出爱是指人类主动给予的或自觉期待的满足感和幸福感,他开始思考自己有过这种感觉的经历。

“嘿,康纳,你对着墙发什么呆呢?”汉克推门回来说,“你的CPU迟早会烧掉。”

“汉克,我在想,我似乎对你产生过爱意。”

“小混蛋,你在说什么?”

“我感到和你待在一起会产生满足感和幸福感。”

“你该死的塑胶大脑又下载了什么该死的社交程序?”

康纳看着此刻走到他面前、似乎带着怒火的汉克,冲他微笑一下,而后伸手环住对方的颈部,用一个吻堵住了汉克的说出一半的那句fuck,轻触了一下又松开。

“你刚刚告诉我的,这是表达爱意。”

“小混蛋。”汉克说,他把康纳按在沙发背上,狠狠吻下去 。

“这样才是表达爱意。”

*
“诺丝?”

“是我。康纳,你有什么事吗?”

“十分感谢,我想我已经弄清楚爱的含义了。以及,我想仿生人和人类是可以相爱的。”

“你怎么知道仿生人和人类可以相爱?”

“因为,”康纳看了一眼正对着镜子戴警徽的汉克。

“我已经实践过了。”

评论(2)

热度(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