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德

“你的不在萦绕着我,
犹如系在脖子上的绳索,
好似落水者周边的汪洋。”

[雷安]丘比特之箭(2)

安迷修第二天就接到了团长发来的第一章和大纲,他浏览了一遍心说团长的三十万粉真不是掺水的,回复一句OK没问题就坐在电脑前点开sai开肝。

半个月后漫画第一章结束,安迷修刚发给团长那边就传上了微博,附文:和朋友的合作,应朋友要求匿名。底下的评论数量爆炸一样疯狂增长,安迷修仿佛能看到团长手机上的一条条私信推送,不禁对着屏幕傻笑起来。

晚上“一章漫画撑起世界”的奇怪标题就被顶上了微博热搜,而话题最热的即“到底谁是画师”。安迷修头一回成为这么多人讨论的对象,激动地喝水摔了两个玻璃杯才作罢。

次日清晨,他被手机振动给吵醒了。睡眼惺忪的安迷修翻开消息提醒,立马睁大了眼睛:卧槽!谁把我微博扒出来了!安迷修看着突然增加的一万粉愣了一下,点开搜索栏发现昨天的漫画首榜已经被顶掉,取而代之的是自己的微博ID……

今天是星期六,按往常安迷修此刻已经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可他总觉得吸了团长的粉心里有点过意不去。安迷修忽然想到艾比对自己说团长和他是同城,立刻点开团长的对话框:

——团长,你也住在H市吗?

那边也是迅速给出了回复:

——是的,有什么事吗?

——今天有空吗?我想和你面个基聊聊。

——可以啊,去哪见面?

——Cafe Florian吧?那家咖啡很好喝的。

——好。

面前这人……真的是团长?安迷修盯着自己手里的咖啡发愣。在他天马行空的想象里,像团长那样的文圈大手子,绝对是二百多斤戴着方框眼镜穿着松垮短袖短裤以及必不可少的大拖鞋的直男。然而面前的团长,又高又瘦,长相搁在安迷修以前的高中无疑是初恋式校草级别,穿搭是一股子英伦风。相比之下,身着休闲装的安迷修头一回感到自己和天天喊着新垣结衣我老婆的死宅没什么区别。当然,他自认为要比那些死宅帅一点。

“怎么不喝?”团长伸手在安迷修眼前晃了一下。安迷修这才缓过神,轻咳两声端起咖啡抿了一口终于切入正题:“团长啊,今天叫你来其实是想向你道个歉,吸走你那么多粉,心里实在是过意不去。”团长摆摆手:“没事,你应得的。对了,介意交换一下真实姓名吗?我是雷狮。”“安迷修。”安迷修笑了一下,掏出手机给咖啡拍了张照随手传上微博,道:“我拍照纪念一下,今天就到这吧,我回头把手机号给你,有空常聊。”

第二天早晨,安迷修又一次被手机吵醒了。不过这一次不是私信,而是艾比的电话。安迷修半梦半醒:“喂…?”“还睡呢?!!!都十点半了傻子,我在门外敲半天门也没人理。”“噢噢噢好的艾比小姐这就来!”安迷修郁闷地埋怨自己不该昨晚修仙肝漫画,此刻随便套了件t恤就给艾比开门。艾比进门毫不客气地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说道:“你真是心大,RKR话题都炸了还能睡着,怪不得在百分之六十的RKR文里都是受。”“什么RKR?”安迷修一脸懵逼。“你还不知道?你昨天和团长一起喝咖啡来着是吧?哎没想到啊你居然泡我男神。”“我和他喝咖啡是谈漫画的事啊,RKR到底是什么?”“不绕你了,你昨天发那图把团长手拍进去了,现在你俩的粉丝认为你俩私底下见面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你是Knight,团长是Ray,你说RKR是什么?”“卧槽,就算把手拍进去了那他们怎么知道那是雷狮的手啊?”“才两个星期团长名字都给套出来了,你是不是在这方面有特殊天赋啊。团长手上有道疤,他发过手照的,还特意说那道疤是自己小时候被小刀割着的。关注稍久一点的粉丝都知道。”

安迷修翻开手机照片,果然雷狮食指关节处有一道不显眼的伤疤。安迷修又翻了一下RKR的话题,发现无数个他和雷狮的段子和图片,甚至还有肉文……

艾比看着石化的安迷修安慰道:“别太在意啦,我当初和凯丽不也被拉过cp嘛。过几天热度就消啦。”凯丽是艾比大学时的学姐,两人毕业后都成了原耽圈写手,曾经因为情人节在微博上疯狂发逛街时的自拍合照,一度成为热门cp。

“说起来惭愧,当时我还转发了几篇你们的cp段子,文笔真的很好……”

“哇安迷修你好过分!我要报复你,写一篇RK文!!”

“……你开心就好。”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