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德

“你的不在萦绕着我,
犹如系在脖子上的绳索,
好似落水者周边的汪洋。”

[王喻]走出去,看见星星

给周哥 @周铭.؏💎 拖了半个多月的生日贺文👏


 

2025.7.25 

[7:42] 

“今晚有流星雨。” 

吃早餐的时候方锐突然这么冒出一句话,他像是还没睡醒,含含糊糊的声音会增添消息的不可靠性。 

“闭嘴吧方锐。你五月份也是这么说的,还拉着兴欣所有人出去看,结果那天晚上什么都没有,最后下雨没人带伞全部跑回去的事你忘了?”叶修做了个嫌弃的表情,“没人再信你的鬼话了。”“那是失误,失误...”“得了,没睡醒就回去接着睡,今天没比赛,别说梦话了。” 

“不过我好像也看到新闻说今晚有流星雨啊,可以观测到的,我要证明点心大大这回没说谎——你们看你们看专家都说了有流星雨,叶修打脸疼不疼?” 

黄少天拿着手机不知道从什么廉价软件上翻出一条新闻,坐在他旁边的李轩瞥了一眼说:“我真佩服你黄少天,看到震惊俩字你还能看的下去。” 

“反正今天也没有比赛,你们有人要去吗?我和秀秀准备一起去看。”苏沐橙说。“等人来齐再问问吧——还差谁没过来?” 

张佳乐接道:“孙翔肖时钦他们几个出去了,只有王队还没来。” 

“来了。”王杰希恰好从宿舍走出来,头发有点乱,“不好意思,昨天晚上在看书,起晚了。” 

“是我给你的那本吗王队?”楚云秀问。她挂着一副看上去很假的严肃表情,似乎要笑出来了。王杰希沉默了半晌道:“...是。” 

“什么书啊?王队可以推荐一下吗?”喻文州笑吟吟地问。 

王杰希陷入沉思。 

 

2025.7.24 

[21:32] 

“王杰希?”方士谦的窗口抖动了一下。 

“?” 

“真心话大冒险吗?” 

“不。” 

“别啊王队,真的,我想起来件事特想问你。” 

王杰希心说方士谦肯定又想问一些乱七八糟的玩意,比如上次他不顾时差地半夜三点问王杰希当初微草俱乐部旁边那家奶茶店叫什么。那次王杰希忍住买飞机票飞去揍他一顿的冲动,义正言辞地告诉他“不知道,再问自杀”。 

王杰希有些头痛,打字问:“你想知道什么?” 

“那什么...你是不是一直喜欢喻文州啊?” 

王杰希愣了愣,没想到方士谦居然给看出来了,还非要追问。虽然他喜欢喻文州这事确实在很早以前,但他一直以为没人知道。 

不过反正方士谦退役了,不妨满足他的好奇心。 

“嗯,喜欢喻队好几年了。” 

他发出去这条消息后半天却没见方士谦回复,心里正纳闷,过了会儿却看见方士谦的消息弹出来:“你人呢?” 

王杰希忽然感到大事不妙。 

他急忙点回QQ,发现自己那条消息赫然出现在楚云秀的窗口里,刚刚他编辑消息的时候恰好楚云秀让他明天去商店捎份面包。 

完了。 

一分钟之后他听见有人敲门,开门果不其然是楚云秀。 

她手里拿着一本书,笑着说:“出柜愉快。” 

...这太糟糕了。 

楚云秀径直走到王杰希的桌子旁边坐下,王杰希环顾四周确定没人后伸手关上门,又觉得关门不大妥当,于是站在门旁握着把手。他心情复杂地说:“楚队,你别告诉喻队啊。” 

“我像那种人吗?王队你放心,我保密,我绝对保密。”楚云秀把手里的书递给王杰希,“但我是有条件的,手头的这本书希望你能在两天内看完,然后告诉我这上面说的到底是真是假。” 

王杰希莫名其妙地接过书,上边明晃晃几个大字: 

《如何接受自己的性取向》 

“......” 

“是这样,我在写同人文,这是本参考书。” 

“我知道了...后天再给你回答。” 

“好的王队,那我走了。” 

楚云秀起身,王杰希把门拉开。她走到门口,又忽然回头说:“我特同意你和喻队的亲事。” 

“...” 

 

2025.7.25 

[7:52] 

“王队?” 

喻文州的声音把王杰希从回忆拉回现实。王杰希愣了愣,说:“没什么,就是本小说。” 

“王杰希你可真勤奋还抽时间看书,到底是哪方面的资料书啊?是比赛方面还是什么?王杰希你把名字给我我回头也要去看!”黄少天问。 

“呃...” 

“快说啊!” 

“《禅与摩托车维修艺术》。” 

王杰希面不改色。 

“看来王大眼的思想境界已经不是我能理解的了。”叶修感叹。 

楚云秀实在忍不住笑出了声,她笑得把手里被王杰希捎回来的面包掉到了地上。 

“秀秀,你在笑什么?”苏沐橙问。 

方锐说:“看来我还不如叶修,云秀姐姐的高深思想我也弄不懂了。” 

 

[8:23] 

吃完早饭,这才见肖时钦他们回来。孙翔手里提着一大包零食。 

“我和张副很想劝阻他,但我们失败了。”肖时钦痛心疾首。 

“我觉得孙翔你已经快被你的零食淹没了。”唐昊鄙夷地说,“你昨天买的吃完了吗?” 

“没。” 

“错误作息,错误饮食,事实上,我很担心你的健康,孙翔。”张新杰推推眼镜。 

“行了,别管孙翔的饮食作息了,我们得商量件事。”张佳乐说,“晚上谁去看流星,去的举手,少数服从多数原则。” 

周泽楷第一个把手举起来,紧接着是楚云秀和苏沐橙...等陆陆续续大都举起手时,张佳乐数了数人数。 

李轩道:“叶修王杰希,你俩真不去吗?” 

“不去不去,太幼稚了你们。”叶修点了根烟。 

“要抽烟去阳台抽,不要在这里污染环境,”方锐说,“我太痛心了老叶,你居然这么不信任我。”“干嘛?这会儿醒了?”叶修起身,大约真的要去阳台。 

“我替叶修同意了。”苏沐橙说。 

“沐橙,你别坑我啊。”叶修说,“我觉得只有王队跟我是一路人,此时此刻,我特别想给王队一个热情的拥抱...” 

“王队可不这么想。”楚云秀说。 

“王杰希,你怎么不去啊,难不成把你独自撂在这?”张佳乐问。 

王杰希说:“...我不是很想去。” 

楚云秀凑过去,俯身在王杰希旁边说:“这是个机会啊王杰希!” 

“楚姐姐你控制一下音量,什么机会啊?”李轩问。 

“没什么。”王杰希又一次面不改色。 

“既然王队不想说,大家就别追问了。”喻文州说,“晚上统一六点出门去苏黎世湖吧。王队,确定不去吗?” 

“不...” 

“他刚刚说的不算,他同意了。”楚云秀抢答。 

“我...” 

“他特想去。”楚云秀再次抢答。 

王杰希心情复杂。 

“好啊,那就这么定了。”喻文州说,“祝大家玩的愉快。” 

 

[9:46] 

喻文州正坐在椅子上整理背包。 

望远镜,矿泉水,手电筒... 

他把它们放得井井有条,然后看着包里空出来的一块愣了一下。 

到底要不要告诉他? 

喻文州不自觉地皱起了眉头,他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今天晚上是一个机会。喻文州比谁都希望流星回来,他希望自己能在流星划过时向王杰希告白。 

——无论结果怎么样,他希望王杰希能记住告白的那一刻。 

但到了这时候,他又萌生了退缩的念头,之前被他牢牢记熟的表白词此刻在脑海中有些杂乱。也许喻文州潜意识里还是接受不了他会被拒绝的可能性,他不喜欢这种无法预料的感觉。因为这表白对王杰希来说也许有些突兀,他之前没有任何暗示。 

喻文州觉得有些困扰,他起身站到窗户旁边吹吹风。 

他的视线从天空慢慢向下移,当他看向宾馆门口的时候,他看见了王杰希。 

王杰希正和楚云秀一起向前走,忽然他回过头。 

他的目光和喻文州对上。他朝喻文州招招手。喻文州愣了愣,也朝王杰希挥手,楚云秀这时候回头看了喻文州一眼,冲他点头笑笑,又转头向王杰希说了什么,像在调侃。 

他目送他们走远,然后退回桌边。 

他拿起那支花放进背包,填满了空位。 

他的勇气又回来了,他要今晚向王杰希表白。 

 

[10:00] 

王杰希被楚云秀拉着非要去街上。王杰希心里不大愿意,但是人家手上有自个儿的把柄,不服软不行。 

他们走出宾馆的时候,王杰希回头恰好看见喻文州在微笑着看他。他的心脏漏跳一拍,回了一个招呼。 

楚云秀当然看见了。她笑眯眯地小声说:“王队,矜持点。” 

他们走远了,楚云秀才慢慢开口:“其实我是想带你来挑礼物的。” 

王杰希一头雾水:“送谁?” 

“送喻队啊。” 

“我平白无故送喻队礼物,喻队不会奇怪吗?” 

“谁说是平白无故了?”楚云秀不容置疑地说,“今晚表白吧王队。” 

王杰希听到表白俩字,恍惚了一下,说:“这就是你帮我同意看流星的理由?” 

“是啊,不然呢?” 

“我还没准备好。” 

“你准备好几年了,王杰希。” 

楚云秀接着说:“你不能总是在准备。” 

“会不会太突兀了?喻队拒绝了怎么办。”王杰希问。 

“不试试怎么知道,也许喻队也喜欢你好几年了?” 

王杰希没再说什么。 

他昨天晚上和方士谦聊天,对方也是这么说的,他只回了个“回头再说”。 

楚云秀的话让他开始重新思考自己暗恋喻文州的事情。她说的也没什么错,自己总不能一直暗恋。 

他需要一个结果。 

“行,买什么?” 

 

[12:05] 

“喻文州这两天一吃完饭就见不到面,他干嘛呢?”孙翔问。喻文州三分钟前离开了餐桌,伴随着彭的一声,他房间的门被重重关上,然后说咔哒一声上锁的清响。 

“那得问黄少天啊。黄少天,讲讲呗,你们蓝雨内部的爱恨情仇?”叶修说。 

“我靠,别看我啊,我什么都不知道。”黄少天说。 

“得了吧,我已经看穿你。你肯定知道。”叶修穷追不舍。 

“我什么都不知道!叶修你还要不要脸啊这是队长的事你问那么清楚干嘛你看上队长了啊?我不会让你的阴谋诡计得逞的叶修。” 

王杰希轻咳一声。 

“王杰希你咳嗽什么啊有话就说别转弯。”黄少天紧抓这声咳嗽不放。 

“呃...其实...我也想知道喻队怎么了。”王杰希说。 

“不说吗?不说我就在聊天群里把你禁言30天。” 

“我靠叶修你还有没有人性啊,我招我招。” 

“你意志太不坚定了黄少天,我替喻文州鄙视你。”方锐作鄙视状。 

“其实我也不大清楚,但是前两天我去队长房间里帮他拿资料,看见桌子上放了张纸,我瞥了一眼上面是——” 

“是什么,快说。”孙翔不耐烦地问。 

“——是跟高中生表白的情书一样的那种话,你们懂吧,就是比较文艺点。” 

“我靠,这么劲爆。”方锐感叹。 

王杰希愣了一下,心说不会是喻文州要给谁表白吧,跟自己一样趁着今天晚上。 

也许对象是苏沐橙,或者楚云秀,再或者黄少天叶修周泽楷... 

他脑子里乱七八糟,只有一句话在脑子里绕来绕去。 

“你今晚要失败了。” 

 

[15:39] 

王杰希没再听他们说什么,而是干笑着充了会儿样子就回了房间,他犹豫了一会儿,拨了方士谦的电话。 

“喂?” 

“小队长?跨国电话费贵不贵啊要不还是发信息吧...” 

“我觉得我还是别去给喻文州告白了。” 

“怎么了?” 

“喻文州有封不知道给谁的情书,大概今晚要送出去吧。我没机会了。” 

“你怎么这么没自信,那情书十有八九是给你的啊!”方士谦的声音有些急切。 

“喻文州从没给我任何表示,本来就是我在一厢情愿...” 

“你不也没给他表示吗?你他妈喜欢他这么多年给表示了吗?为什么喻文州不能跟你一样不敢开口呢?!” 

“我...没事,挂了。我静静。” 

王杰希挂了电话,顺带给手机关了机。他看向敞开的抽屉里的玫瑰花——那是他早上和楚云秀买的。他把花伸手拿过来,发了会儿愣,扔进了垃圾桶。 

突然,响起了敲门声。王杰希揉着眉心说:“进吧,没关门。” 

“王队。”进来的是楚云秀,“你是不是心情不好。” 

王杰希大大方方地承认了:“是。” 

“你怎么把花给扔了?”楚云秀问。 

“我不想去表白。刚才你也听见了,喻文州的情书。” 

“你不能因为这个放弃。” 

“没必要了,反而破坏喻文州告白的心情。” 

“你听我说。”楚云秀坐在椅子上正对着王杰希,“你应该做的是让喻文州知道你的想法。其实被拒绝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至少你表白过了。但如果你一直藏着掖着,再过四年、五年,你们就退役了。你会后悔的。” 

王杰希还在沉默。 

“我希望你拿出勇气。重要的是过程,不是结局。” 

王杰希犹豫了一会儿:“...好,但是没礼物了。” 

“没事。你愿意说出来就行。” 

 

[19:52] 

苏黎世湖正在夕阳的余晖下泛着波光,天鹅静静地浮在水面上。王杰希正站在湖边,喻文州在他旁边。 

“天快黑了。”喻文州说。他手里拿着望远镜,时不时朝远处的地平线看看。 

“嗯。”王杰希应和。 

两人心里都在不约而同的紧张。 

王杰希的手机铃声响了,他掏出手机,是方士谦打来的。 

“喂?” 

“你那边快到晚上了吧?” 

“嗯。” 

“你考虑好了吗?” 

“我选择尝试一下。” 

“加油,小队长。挂了,时差,补觉。” 

王杰希安心不少,他这时候又看到楚云秀发来的信息:祝表白成功。 

他回头,楚云秀正站在远处朝他招手。 

 

喻文州把手伸进口袋,那里放着情书,背后的包里装着一束玫瑰花。 

他不由自主地又开始背起准备的话,猜测情书会不会被自己手心的汗弄皱。他想起下车时黄少天对他说:“队长,无论你喜欢谁、想和谁在一起,我都支持你。” 

他不知道黄少天怎么知道这些事的,但是他说:“谢谢你,少天。” 

 

夜幕临近了。 

 

[20:05] 

“还有三分钟,还有三分钟流星就来了!”黄少天大声说。 

是时候了。王杰希想。 

是时候了。喻文州想。 

他们对上对方的目光,同时开口:“我有点事,可以跟你单独聊聊吗?” 

他俩被异口同声弄笑了。喻文州笑着说:“走吧。” 

 

[20:06] 

他们离人群远了几步。 

王杰希站定,终于开口道:“我喜欢你,喻文州。无论你是否对我有感觉,我只是想在今天把这些告诉你。我喜欢了你四年,喻文州。” 

他一口气说完,没有预想中的忐忑,他这时候觉得结果不重要了。 

“我也喜欢你。我喜欢你五年,王杰希。” 

他们都愣住了,然后对视一笑。为了告白前的踌躇,为了提心吊胆的不安,为了几年的暗恋,为了对方。 

喻文州背了无数遍的话到嘴边全部变成了一句最质朴,最简洁的告白。 

 

[20:07] 

还有一分钟。 

“本来给你准备了花...”王杰希有些不好意思。 

“没关系,我有。还有情书。” 

喻文州把情书和花拿出来一并递给王杰希,两个人像中学生初恋一样又笑了起来。 

 

王杰希突然伸出手揽过喻文州,他吻了下去。 

 

[20:08] 

流星并没有出现,见证他们的吻的只有熠熠生辉的漫天星辰。 

这已经不重要了。 

足够了。


评论(1)

热度(27)